AnAn International Education Foundation Hong Kong (Charity) Limited

職業培訓—大齡自閉症全程關愛行動在安安

DSC_2014

「時間去哪兒了?」不知不覺中我們都在漸漸老去,而記憶中俊俏可愛的小寶貝們也在快速的長高、長大。常有家長會這樣說:「如果這些自閉症孩子都長不大該多好呀,年齡小點、個頭小點帶起來會比較省事。」 難道年齡大一些、個子高一些的自閉症就沒有其他出路了嗎?

其實不然!

 DSC_2011

DSC_2013

DSC_2015

 

當然,小齡自閉症兒童在得到專業、系統、有效的康復教育後,其康復效果一定是較為可觀的。然而對於年齡偏大一些的自閉症人士,如果前期經過了有效的康復教育,建立了有效的常規和良好的情緒基礎,且具備了一些在專業培訓下可以習得的獨立工作能力,並在一定策略的運用下可以達到自我管理的能力,那麼我們就可以幫助他們習得一些工作就業技能,並為他們找到適合自己的工作崗位。

 然而若自閉症患兒前期沒有經過以上專業、系統的康復教育,沒有建立起良好的情緒基礎,不能遵從社會常規,不能獨立工作,即使他的學業等智能方面成績尚好,也不能順利的走向社會找的合適他的生存的工作環境。

DSC_2021

  因此,康復教育的終極目標是走向社會,並助自閉症人士謀得一份適合他們的工作。

 香港安安國際自閉症教育基金會濟南中心在持續為學齡前及學齡期患兒提供專業康復服務的前提下,現已將大齡自閉症患者的職業培訓場所裝修完畢,並且已完善了一系列包括職業能力測試、工作分析、職業技能培訓及就業指導等相關作業指導書,隨著一系列康復服務工作的陸續開展,自閉症康復教育應著眼於患者的全生涯規劃,方能體現「尊重生命,尊重生活」的教育理念,方能完善「從搖籃到天堂的」全程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