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An International Education Foundation Hong Kong (Charity) Limited

魯港機構聯辦亞洲自閉兒才藝大賽 — 文匯報

[2015-05-15]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于永傑 山東報道)由山東省殘聯、山東省精神殘疾及親友協會以及香港安安國際自閉症教育基金會共同啟動的「第一屆亞洲地區星兒才藝大賽」,將於5月17日「全國助殘日」拉開帷幕,山東分賽區將開始接受自閉症人士報名參賽海選。此次大賽的總決賽將於12月18日在香港灣仔演藝學院演藝大廳舉辦,屆時參賽選手將參加頒獎禮和交流會。

作為此次大賽中國地區主辦單位,濟南市安安特殊兒童康復中心負責人由仲介紹說,今年助殘日的主題是「關注孤獨症兒童,走向美好未來」。此次大賽的目的也在於增加自閉症人士參與社會活動和演出的機會,發掘不同國家和地區的自閉症人士在音樂、表演方面的才華,並借比賽增加他們的自信心及社交技能,使他們有自信融入社會。

邀請全亞洲星兒
本屆大賽將在東南亞國家基礎上增加日本、韓國、印度等國家和地區,使之成為全亞洲自閉症兒童的表演舞台。大賽分為個人組別和團體組別,比賽內容包括舞蹈、唱歌、手語歌、樂器演奏等。組委會將把報名者的表演視頻等資料上傳網絡,視網友點贊數量依次選拔出優秀參賽者進入總決賽。每隊香港境外參賽者最高可獲得10,000元港幣的贊助,作為往返費用。

據悉香港安安基金會曾在2013年聖誕節成功舉辦全港慈善音樂會,並在此次基礎上於2014年12月13日在香港舉辦了全球首個專為自閉症人士而設的「星兒才藝大賽」。來自內地、香港、澳門、台灣、新加坡、泰國、馬來西亞等72隊參加預賽,通過幾十萬觀眾的投票參與和預評審,其中13隊得以進入總決賽。

來源:http://paper.wenweipo.com/2015/05/15/CH1505150016.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