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An International Education Foundation Hong Kong (Charity) Limited

《從•心 音樂治療及輔導》開幕及服務簡介會

由香港安安國際自閉症教育基金會全資管理及營運,本港首個由註冊慈善團體成立的非牟利專業音樂治療及輔導中心《從•心 音樂治療及輔導》,經已正式投入服務。

於2016年4月18日的中心開幕及服務簡介會,不少善心人士及社福界翹楚等蒞臨恭賀及指導,會上由中心總監 – 香港首位同時擁有社工資歷及註冊音樂治療師周雪甄女士,為大家作中心運作的介紹,更聯同長者非洲鼓隊為中心開幕表演贈興,並親身述說音樂為身心帶來的正面改變。

音樂與我們的生活、心靈,甚至腦部息息相關,每個人與生俱來都對音樂有一定的鑑賞力。不少研究證明,音樂對刺激腦神經有顯著的影響。由受專業訓練的治療師有系統地,利用音樂的元素配合心理學理論及輔導技巧,達致治療目標,就是專業的音樂治療服務。

本中心之服務對象包括有復康需要的人士,有特殊教育需要的兒童,長者等等。並且以回饋社會為宗旨,為低收入人士家庭設有費用資助轉介計劃。

想了解更多,歡迎瀏覽中心網頁:www.innatehealing.org.hk

ihopening_7

基金會常務董事余葉根先生歡迎各位嘉賓。

ihopening_2

中心總監周雪甄女士介紹音樂治療及機構運作情況。

ihopening_1

長者鼓隊表演非洲鼓樂,為現場帶來不少活潑氣氛。

ihopening_3

眾多嘉賓到賀,熱鬧非常。

ihopening_4

竹園區神召會及香港信義會貴賓蒞臨恭賀。

ihopening_5

為成立本中心籌款成績蜚然的《音樂關愛》行動委員會。

ihopening_6

中心內林林種種的樂器,使音樂治療效率高,亦有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