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An International Education Foundation Hong Kong (Charity) Limited

世界提高自閉症意識日–聯合國秘書長2014年自閉症日致辭

 photo a

今年的4月2號已是第七個世界自閉症日,請靜心回顧一下你往年都舉行、參與或者聽說過哪些活動?有了什麼樣的改變或推動?下面請大家看一看聯合國秘書長的致辭!

「 今年的世界提高自閉症意識日是一個慶祝自閉症譜系障礙人士創造性思維,並重申我們幫助他們實現其巨大潛能承諾的機會。

我珍視我跟自閉症人士的會面–家長們、孩子們、老師們和朋友們。他們的優勢是鼓舞人心的。他們理應得到教育、就業和融合的所有可能的機會。

要衡量我們社會的成功,我們就應該研究那些包括自閉症者在內的具有不同能力的人們何以能成為完全融入和受尊重的成員。

教育和就業是關鍵。學校連接孩子們和社區。工作連接成人和社會。自閉症人士享有走相同道路的權利。通過將不同學習能力的兒童納入主流和特殊學校,我們能夠改變態度並促進尊重。通過為自閉症成年人創造適合的工作,我們可以讓他們融入社會。

在這個經濟緊縮的時候,政府應繼續投資於造福自閉症人士的各種服務。當我們賦予他們權利,我們即造福當代和子孫後代。

可悲的是,在世界許多地方,這些人們的基本人權被剝奪。他們與歧視和排斥抗爭。即使身處其權利有保障地方,他們往往仍不得不為爭取基本的服務而戰。

聯合國《殘疾人權利公約》提供了一個以行動創造更美好世界的強有力的框架。

世界提高自閉症意識日的意義遠勝呼籲理解;它召喚行動。我敦促所有有關人員通過支持教育計劃、就業機會和其他措施致力於促進進步以幫助實現我們創建一個更加包容的世界的共同願景。」(馬安迪譯)

香港安安國際自閉症教育基金會非常認同聯合國秘書長的觀點,並且長期以來秉承著「尊重生命,尊重生活」這理念,用善愛的心為自閉症人士提供專業貼心的服務。

目前國內大多機構的訓練重點都傾向於普通兒童的教育內容,未能遵從自閉症文化,而且偏離了自閉症兒童教育的本質,更忽視了教育的最終目標—就業!

各位家長和同仁們,您是否考慮過自閉症人士是否已經具備獨立生活的能力?是否具備基本的工作能力?是否可以融入社會從事適合自閉症患者的工作?給予他們得到足夠尊重的機會呢?

photo b

現在安安自閉症教育的大齡職業培訓場地已裝修完畢,接下來我們將為他們進行一系列的包括職業能力測試、工作分析、職業技能培訓及就業指導等項目,相關康復服務工作也會陸續開展,以符合聯合國秘書長的期望。

4月2日即將到來,讓我們盡快行動起來,為自閉症人士融入社會找到自己的工作位置,為他們營造一個“愛、共融、創明天”的舞台!